淡江大學 | 中文 | English

 

 

 

 

消息內容


種類: 公告
公告日期: 2023-06-07 08:39:32
標題: 中研院物理所學生參觀日(2023/7/5)
附加檔案:
 

本所為增進學生對本所研究內容的瞭解,激勵學生對基礎科學的興趣,進而投身科學研究,每年按季安排不同研究主題,辦理學生參訪活動。
本所今年度(2023)第一次學生參觀日訂於7月5日舉行,詳情如下:
* 日期: 2023年7月5日(三) 08:30 ~17:00
* 地點: 中央研究院 物理研究所 (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 參訪主題: 中研院物理所 生物與動態系統組(Physics of Active and Biological Systems, PABS)
「複雜系統(Complex Systems)研究」關注的是大量看似簡單的元素如何產生既有知識未必可以預期的行為。「生物與動態系統組」這些方面的工作,特色在整合傳統上分散於流變學、固體及流體力學、非平衡態統計力學、細胞活動、生態研究…等等的知識及觀念,也期待對物理系統背後普適原理有進一步的突破。這"一日體驗"活動將藉由演講、參觀實作及開放座談,讓參與者有初步的認識。
* 報名: 對PABS有興趣學生,歡迎線上報名(https://www.phys.sinica.edu.tw/~pabsworkshop/2023/  ) 。報名截止日:2023年6月19日23:59前。名額有限,經本所審核錄取者及候補者,將於6月30日前個別Email錄取通知。

中央研究院物理研究所  敬邀                      
2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