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首頁建教合作中心首頁

 

| 公佈欄 | 留言板 | 最新動態  | 合作提案 |  部簡介 |  

      

 

 

本中心最重要的是發揮教學和服務的功能。自民國七十八年成立學分班以來,在本校各系所主管與教授們的全力支持,以及歷任主任與工作同仁的精心經營下,已普受社會的肯定,並受到教育主管當局的重視。正當國內推廣教育快速開放且蓬勃發展之際,本中心始終以高品質的教育、高效率的服務,及軟硬體教學設備的完善,全力營造「第三條教育國道」,落實「回流教育」的理念。本中心自從在台北校園辦理學分班以來,一步一腳印,逐步擴展到新竹、台中、高雄等地。此外,亦計劃與本校資訊中心、教務處、教育發展中心合作建立遠距教學網,推動遠距教學。近三年來,本中心的業務快速成長,足以反應在開課班數和選修人次上,證明社會需求的殷切,和本中心的成績斐然。

 

願景與策略:

一、推廣教育的理念

推廣教育的使命--適應社會需求,發揮社會教育功能,開辦學分班,適應社會需求運用本校豐沛的教育資源提供給社會人士再學習的機會。

1.掌握社會的脈動,提供最適切的服務。

2.理論與實務結合,課程設計、教學方法,依學校水準安排,另按需要做部份實作操練。

3.實踐大學社會教育功能,落實終生教育理念。要落實推廣教育,必須根據學校主客觀條件,去善盡社會教育的責任,使整個社會的品質隨之提升。

二、大學教育的理念融入推廣教育

教學、研究與服務是大學的使命,而推廣教育則是將教學與服務融合的具體實踐,所以推廣教育班學生亦可享有學校的所有資源。

三、以完善的設備創造質量均優的產品

1.配合社會人士進修需要。

2.規劃活潑實用與理論並重的課程。

3.提供最新穎的電化教學設備與各種咨詢服務。

4.每學期請任課老師公佈進度表,並嚴格考核成績,以提升教學品質。

 

中長程發展目標:

一、短程計畫:於現有基礎上加強教學品質,掌握市場需求,繼續擴大中心業務。

二、中程計畫:繼續強化課程、師資與更新教學,開發新市場,保持質與量之發展。

三、長程計畫:以知識來服務社會、以網路建立新學堂、以答學習無國界之目標。

 

課程規劃:

以本校現有系、所師資為基礎,開授學士學分班、碩士學分班、教師第二專長學士學分班及為各企業所需開授學分專班,以1年3學期制教學(第1學期10~2月、第2學期2~6月、暑期6~10月),開授有升學基本理論課程、碩學士班先修課程以及各種社會實用課程,每學年初皆招開審查小組會議與各系所討論未來一年之開課動向,每期開課前更視社會脈動與需求做課程的調整,當期課程請參照學分班招生簡章網頁(http://www2.tku.edu.tw/~fa/statement.htm)。

 

 

建議IE 5.0以上 解析度800*600ffcc33  網頁維護:陳芷娟 E-mail:117580@mail.tku.edu.tw 分機:8324

     

地址:台北市金華街199巷5號 TEL:23216320 FAX:23214036 E-mail:dce@mail.tku.edu.tw